邓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建功观摩职务犯罪庭审

2019年01月11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建功率队来到邓州市人民法院,现场观摩被告人王某某涉嫌玩忽职守罪一案的庭审活动。邓州法院院长杨俊华、监察委委员、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及4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观摩活动。

  庭审前,为了保证庭审实质化,合议庭召集控辩双方召开了庭前会议,就案件程序、争议焦点、法庭质证、示证达成一致意见。在二个多小时的庭审中,合议庭成员严格按照庭审程序合理分工,引导诉讼各方展开法庭调查,准确归纳争议焦点,充分开展质证、辩论、陈述等庭审活动,保障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庭审活动结束后,合议庭经过评议,决定该案择日宣判。

  庭审结束后,邓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建功说,通过组织政法干警观摩职务犯罪庭审活动,警示和告诫大家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规矩底线不可触碰。全市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意识,严守党的纪律,以坚定的法治信仰推进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以严的纪律铁的规矩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同时,他对法院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增强司法公信力,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参加观摩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盼。(生俊东 周博 文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