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举办“三下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1月11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1月10日,新野县在沙堰镇车湾村举行“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参与。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一项服务农村、惠及农民的品牌活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三下乡”早已不局限于文化科技卫生等传统内容。此次活动中,县卫健委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视力检查、身体检查等服务;县科协、县农业局向广大农民朋友开展科技知识、农技知识宣传普及;县司法局向群众赠送了宣传品和法制书籍,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县文广新局为群众带来了《农家之友》等正能量书籍;还为农民朋友送上了戏曲大餐,丰富了农村的文化生活。

  引人注目的是县文联组织了为村民写春联活动的志愿服务活动,文化活动中,几张大桌子一字排开,几位书法老师们旁边围满了接春联的村民,董爷爷手里拿着书法老师刚刚写好的一副春联乐呵呵的说:“过去家里,周围邻居家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在市场上去购买的,死板,没生气。今天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现场写春联,送春活动,书写的春联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喜庆,我早早就过来等着,请老师帮我写了一对春联,带份祝福回去。”

  此次活动使群众在新年来临之际,享受了一场充满正能量的服务大餐,受到广大农村群众的热烈欢迎。今后,新野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增添新的动力。(生俊东 王冬安 乔彬 梁浩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