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报国志激扬青春梦!中牟县“双优”“双带”文艺演出为学子送专场

2019年01月12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胸怀报国志,激扬青春梦”——“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走进中牟一高,来自该县各各业200多名文化志愿者和高中生们进行了同台演出。

  演出开始前,中牟一高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发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2018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的回顾,对演出团队能为全体师生送上高水准、接地气的文化盛宴表示欢迎,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寄语大家立志成才,勤勉学习,提高素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年的到来。

  演出在《花开中牟》的欢快舞蹈中拉开帷幕,由编导组改编创新的戏曲《戏中戏》,把豫剧的经典唱段重新进行了糅合,让优秀传统戏曲艺术绽放出了时代的光彩。情景诗朗诵《航程》,把“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开展两年来所走过的风雨历程,真实的进行了再现,节目由亲历者原汁原味的进行了展示。通过诗朗诵的表现形式,回顾了两年来全体演职人员扎根生活、服务人民、无怨无悔的高尚品德。

  汇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民乐箜篌、唢呐、板胡和魔术、太极、民间绝活,配以民族舞蹈,让同学们大饱眼福,直呼过瘾。小品《望子成龙》和《家访》,通过学生和老师、老师和家长、家长和学生之间发生的故事,生动的表现了家长的望子成龙心切,老师的守业敬业精神,学生的自勉自励决心,让同学们在笑声中感动不已。特别是一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使许多同学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歌曲联唱《莫尼山》、《蝴蝶泉边》、《我要飞》、《沙漠骆驼》、《天籁之爱》,同学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舞蹈《老妈》则通过母亲的辛苦操劳和对儿女的爱,充分表现了神圣母爱的情怀,让同学们泪眼婆娑。大气磅礴的歌曲《幸福中国》,告诉同学们只有把自己的努力学习和我们伟大祖国的建设事业结合在一起,才会有幸福的人生。

  当晚演出的压轴戏是一高同学们表演的《礼仪之邦》,该节目也把演出带到了高潮,台上和台下情景交融,演员和同学们心情激荡融为一片。

  演出结束后,一位毕业班同学激动的说:“今年我们就要毕业了,在就要离开母校的前夕,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令我今生难忘。特别是在建国七十周年参加高考,更增添了我们的信心和勇气,我们一定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祖国!”(王君杰 魏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