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院长赵振营走访省人大代表

2019年01月1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1月9日,卢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专程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卢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燕,并向她呈送了《关于省“两会”代表委员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及全省法院工作情况的汇报》等材料,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赵振营向张晓燕代表通报了全省法院2018年重点工作情况及卢氏县法院2018年在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通报了卢氏法院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2018年,卢氏法院在县委正确领导、县人大依法监督、县政府大力支持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重点,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加强和改进审判管理,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和作风转变,勇于开拓创新,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解决执行难,超额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审判质效和队伍建设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549件,审结和执结5294件,收、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

  赵振营对近年来卢氏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在政策引导、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卢氏法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和沟通,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在审判和执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为全县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听取汇报后,张晓燕代表对卢氏法院2018年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接受社会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尤其对卢氏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诉调对接、院庭长带头办案引领司法改革新常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将积极履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涛 赵富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