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新郑召开

2019年01月12日1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郑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在新郑召开。郑州市委副书记焦豫汝、副市长李喜安,新郑市领导刘建武、曹东锋等六县(市)、二七区、郑州市农委和郑州市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对新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较好的梨河镇学田村、三刘村,观音寺镇田庄村,城关乡敬楼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李喜安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新郑市、登封市、新密市、荥阳市、中牟县、巩义市先后进行了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

  焦豫汝对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总结。她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明确任务,抓出重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完成。焦豫汝强调,特别是要加强村庄规划建设、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加大厕所革命推进力度、积极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自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启动以来,新郑市将全市233个村庄划分为美丽乡村、示范村和一般村三种类型(美丽乡村11个,示范村125个,一般村97个),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健全保障机制,推动村容村貌提升、改厕改厨改水、农村垃圾和污水治理,通过持续努力,全市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王君杰 张温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