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落网 民称赞  淮阳县大黄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显成效         

2019年01月14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听说咱村里张某某、郑某某被抓走了,真是大快人心”,“工作组为群众办好事来了,刚来6天就抓走了9人,看来这回上级要动真格了,咱村里这些人早就该出事了……”一时间,淮阳县刘振屯大黄村村民在田间、村头、街头巷尾议论纷纷,传得沸沸扬扬。


据了解,淮阳县委工作组来到了大黄村,对该村进行村居巡察和综合治理,旨在“抓坏人、办好事、建班子、促扶贫”,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最终为村里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对侵害群众利益、危害社会治安、扰乱机关秩序、损害发展环境、侵蚀基层政权、横行乡里、为非作歹、欺侮百姓、败坏社会风气的乡村干部、“村霸”和宗族黑恶势力依法开展整治。


工作组入村后,全方面、多方位发动宣传,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利用宣传车、宣传栏、宣传标语、走访座谈和新闻宣传的形式,营造舆论氛围,并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违法犯罪线索,鼓舞群众,震慨犯罪。


按照大黄村村居巡察暨综合治理工作组组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李育民的指示,工作组一鼓作气,快速撕开口子,兵分九路,利用各种形式摸排线素,抓住重点领域、重点事,锁定重点人,及时准确地收集线索和掌握证据,采取“分组负责、统筹推进”的工作措施,确保打击工作“稳、准、狠”。政法组、公安组民警急查快办,犯罪分子相继落网,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应。在“大鱼”落网后,紧接着就有1人前来自首,达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截至目前,工作组已进驻大黄村6天,经过不懈努力,村里违法、违纪人员已落网9人,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工作组将继续对有关线索进行深挖细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将各类违法、违纪人员一网打尽,斩草除根,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苗海波 崔凤杰 邵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