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联社开展防抢劫演练 增强员工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2019年01月14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员工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整体能力,1月9日下午,鲁山联社组织营业部员工和保安队伍开展了网点防抢劫应急预案现场演练,全辖各网点安全员在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前,该联社副主任对参加演练员工和保安队伍进行了理论讲授、防护工具实际演示和应急预案现场指挥演练三方面的培训,向参训人员讲授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逃生能力。在模拟现场环节,通过抢劫情景的仿真模拟演练,让参训人员亲身体验突发事件发生时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提高参训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中,员工们分别扮作“客户”与“歹徒”,营业部安保负责人与携带危险凶器的“歹徒”进行对话并拖延时间,安抚“歹徒”情绪,同时营业厅现金区内柜员迅速按下报警按钮并将桌上重要凭证与现金入箱包上锁,远离“歹徒”视线,大堂经理紧急并疏散“客户”。最终,趁着“歹徒”分神间隙,保安与警卫人员人员合力将“歹徒”制服,“客户”的人身安全及银行的资金安全均得到有效保护。

  该联社安全保卫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全体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以及风险处置能力,为银行的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还会每季度开展一次各类安全演练,加强安全管理,为维护全县金融稳定做出贡献。(蔡长伟 李骁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