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01月14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关于2018年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结果的报告中获悉,郏县以全省最高分顺利通过验收,获得“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也是平顶山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

  近年来,郏县中医院从思想建设、目标责任建设、医疗质量、专科建设、监管、文化建设等方面严格规范管理,全面提升了中医药服务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氛围。突出中医特色,大专科、小综合,打造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老百姓贴心医院。目前,郏县中医院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有职工626人,编制床位600张。是全国县域优秀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实习医院、郏县互联网医院、省级文明单位。

  该院在着力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的基础上,强力推进中医药技术广泛应用,使住院病人都能感受到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建立有利于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长效机制,大力推进中医药特色专科建设。该院院长林宪军的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审通过的首批“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目前,医院针灸康复理疗科,糖尿病科、脑病科在群众中已形成广泛影响力,其中针灸康复理疗科已成为河南省县级医院规模最大的特色科室。今年以来该院积极探索医药分家新模式,让医改成果惠及郏县百姓;在全县率先成立卒中中心及卒中中心联盟,进一步提高了14个乡镇卫生院脑卒中诊疗服务水平。

  该院秉承“学吾中医,用之于民”的宗旨,在不断提高自身中医业务的同时,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搭建平台,不仅开展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等宣讲,还利用网络、媒体等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中医药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县电视台开辟《中医与健康》栏目,在县广播电台FM88.4开展中医微访谈,在全县免费发放《中医与健康》养生报纸,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唤醒大众健康意识,提高中医药影响力 。

  为推进优质服务,医院开展了岗位服务规范、优化就诊流程、全方位满意度评价体系系列措施,坚持院前、院中、院后“四个率”随访,月月汇总,邀请礼仪培训老师对窗口、科室人员分批进行优质服务专题培训及后续督导回访和日常监管等措施。开辟健康扶贫绿色通道,对贫困患者实行“五优先”政策,对急需救治的贫困患者实行 “三先一后”等惠民措施,为贫困患者就诊提供了极大便利。推出“代煎中药免费快递到家”服务,县城内配送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措施,以更高的质量和效率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保障。

  据统计,2018年该院共收到患者及家属表扬、满意类信息1882例次,同比增长408%,投诉同比下降87.5%,患者满意度达98%以上,受到社会的交口称赞。(蔡长伟 姚彩歌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