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原产地汝窑作品亮相苏州 为河南商会增彩

2019年01月14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9日下午,苏州河南商会2018年工作年会暨宝丰县县情推介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宝丰县委书记、县长许红兵,宝丰县政协主席铁干卿,宝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魏学君,宝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文杰等县领导受邀参加年会。

  为了进一步扩大该县汝窑陶瓷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宝丰汝窑瓷业发展中心组织了君子汝窑、大宋宫廷、宣和汝瓷、徽宗汝瓷等六家企业近百件汝窑作品亮相苏州商会。

  享有“中国汝瓷之都”美誉的宝丰县作为北宋五大名窑之首——汝窑遗址所在地,为了更好的传承发展好这一极其珍贵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建成并开放了中国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和宝丰汝窑博物馆。

  2018年,宝丰县掀起了一场波澜壮阔的项目建设大会战。目前,宝丰县汝窑陶瓷产业发展规划、中国(宝丰)汝窑古镇、平顶山学院陶瓷学院、大宋宫廷汝瓷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宝丰县汝瓷文化展销中心等一个个规划或在建项目正扎实推动。仅去年举办和参加国内外展会比赛活动二十多项,在全国获得200多个奖项。

  苏州是“长三角”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苏州河南商会具有会员企业数量多、项目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影响力广等特点。此次宝丰汝窑作品亮相苏州河南商会年会,让很多喜欢汝窑的商家有机会近距离地认识汝窑、了解汝窑文化和宝丰清凉寺。很多商家表示,有机会一定到宝丰汝窑陶瓷产区看看。

  许红兵在宝丰县县情推介会上介绍了宝丰县汝窑陶瓷文化相关情况,并表示今后将开启宝丰与苏州河南商会在更宽更广更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光明的未来。他热情又诚恳的欢迎苏州河南商家到宝丰投资兴业。

  宝丰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参加活动与更多行业交流互动,增强了该县汝窑陶瓷企业的信心。新年新起点,今后宝丰县将组织更多汝窑作品在全国重要城市巡展,让更多人了解汝窑文化喜欢汝窑作品,促进宝丰县汝窑陶瓷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蔡长伟 段盼盼 高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