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工程好处费骗人钱财 终究难逃法律制裁

2019年01月14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北派出所在新密市的一家网吧内,将以介绍工程需要回扣为由、诈骗他人数万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顺利破获一起诈骗案。

  1月10日,在新密市的一家网吧内,北渡派出所案侦大队的侦查员韩锦涛和马攻攀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当场抓获。此时,距离案发已经整整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自以为已经躲过风头的王某没有想到,刚刚忍不住到网吧潇洒一下就被警察抓获。

  2017年12月,受害人王某到派出所报警称:王某某说给他介绍一工地的工程,在先后收取了他数万元好处费之后消失了。侦查员们经过初查,发现王某某有诈骗他人财物的嫌疑,遂立案侦查。在民警围绕嫌疑人王某某展开进一步调查时,发现王某某似乎人间蒸发了。

  在一年多的侦查过程中,侦查员多次发现了王某某的踪迹,但实施抓捕时,王某某似乎有所察觉,每次都让抓捕他的侦查员空手而回。

  侦查员们毫不气馁,他们围绕着嫌疑人王某某的社会关系等多方面展开工作,终于在近期获得了一条重要的线索:王某某可能躲藏到了新密市。

  侦查员们得到线索时,正逢全省大范围降雪,高速公路全线封闭!但是,苦苦追踪嫌疑人王某某一年多的侦查员却坚决不愿放弃这次机会。于是,侦查员韩锦涛和马攻攀不顾雪天路滑,开着警车用了5个多小时,在已经结冰的路面上几乎是滑行到了新密市,而这段路程平时只需要1个多小时。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侦查员赶到了目标网吧,将嫌疑人王某某抓个正着。

  经突审,嫌疑人王某某对其以帮他人承揽工程为名诈骗数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受害人王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当嫌疑人王某某得知王某是做装修工程的之后,便称在平顶山市一工地有几十万的工程可以给王某干,但是需要给相关领导十万元好处费。于是,王某某先向王某要了几万元活动费。过了半个月,王某某称已经签好了合同,但给领导的好处费需要再付一部分。于是王某又转给了王某某几万元。

  此时,急于干工程的王某找到该工地工地询问时,才得知工地从未与王某某签过合同,而王某某先是用言语搪塞、一推再推,后来干脆就联系不上了。王某这才感到可能是被骗了,遂到公安机关报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回扣、好处费,承揽工程应当通过正当途径。(蔡长伟 纪海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