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 宝丰县何庄村百余位老人喜领爱心大礼包

2019年01月14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宝丰县周庄镇何庄村百余位老人来到村委大院旁,每人领到了200元现金和米面等福利大礼包。这样的福利大礼包是该村在外致富的村民张会强义务发放的。

  当天上午,记者在何庄村村委大院旁看到,多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排队领钱和物品体检。今年65岁的何庄村村民张大春是个聋哑人,在领到400元现金和两袋米、两袋面粉后,他一边开心地笑着,一边向发放物品的张会强点头致谢。

  今年已是78岁高龄的朱肖老太太在现场领了200元现金和一袋米、一袋面粉。对于自己和张大春领到的福利不一样,朱肖告诉记者,张大春家里还有个卧病在床的老母亲,“他领的是他和他娘俩人的东西。”

  朱肖说,腊八节领到张会强发给村民们的福利她非常开心,她高兴地说,“会强是个大好人啊,可关心俺们老年人了。”

  今年48岁的张会强因家贫十几岁时就外出打拼,后在市区经营建筑、装饰等生意,经济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作为一名在外打拼的成功人士,他创业成功后不忘家乡乡亲,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点什么。最近几年,在致富的过程中,他相继为家乡出资数万元修桥补路,让家乡的乡亲们能生活得更加方便、舒心。

  去年春节前,他就个人出资几万元钱,为村里每位60岁以上老人发放红包及米面等物品。在今年春节到来前,他又特意拿出5万余元,为村里老人们发放钱物等福利大红包。

  “以前咱没条件,现在有条件好了,就特别想为乡亲们做点事,不计报酬、不图回报,希望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只要我还有能力,这样的资助我会一直做下去的。”面对记者的采访,善良朴实的张会强这样说道。(蔡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