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19年01月14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赵广成、区政府副区长王仕梁,各镇办镇长(主任)、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18个行业扶贫部门,3个督查巡查组组长,5个专项组组长和两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召陵区委农办主任黄海霞解读了《关于贫困户带贫资金和春节慰问的指导意见》等3个文件。副区长王仕梁安排部署去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核查发现召陵区问题的整改工作,以及贫困户带贫资金发放和春节慰问工作,并就有关核查发现的问题对镇办和行业部门进行质询。

  区委副书记赵广成要求,各镇办要以“志惠超市”为平台,做细做实带贫资金分发放和春节慰问两项工作,把贫困户“志惠超市”积分与到户增收、金融扶贫、扶贫基地和光伏扶贫四项带贫资金的发放相结合;对春节慰问物品通过“志惠超市”一事一议,贫困户根据政策知晓率等四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获得积分,凭慰问积分卡领取物品,彻底扭转贫困户过去“等靠要”传统思想观念;要统一组织好慰问物品,周密组织发放仪式。对市里实地核查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逐项逐条限时整改,以问题整改提升全区脱贫攻坚质量。

  据悉,会议还就开展环保节能亮化工程和放心饮水工程公益活动,以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免费办理150元的手机卡等社会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发放了春节慰问积分卡。“带贫资金发放、春节慰问积分卡的发放及市里核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必须于1月20日前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召陵区委副书记赵广成要求。(田明杰 赵琳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