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委驻安岭镇大冯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带领义诊队进大冯 寒冬暖人心   

2019年01月14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看我的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想去县城里看个病那是难上加难,这次县里的几家医院来我们村义诊真是解决了我们这些老人的难题,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谢谢工作组和医生们,谢谢党和政府在这么冷的天给我们带来温暖。”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拿着医生刚刚发放的药品高兴地说。



1月13日上午,淮阳县安岭镇又一村开展了一场“健康伴你行”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淮阳县委驻安岭镇大冯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牵头、县卫计委联合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安岭镇卫生院合作开展,现场设置了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神经内科等专业资深的医疗团队亲临坐诊,中西医兼备。活动主要是为大冯村村民提供各科健康咨询,破解百姓看病难,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医疗团队一行人刚到义诊现场就被早早等候的村民团团围住,每位医疗队员面前一眨眼就排起了长队。医疗队员不仅为群众量血压、做B超、心电图等常规检查,还认真聆听群众的病情陈述并进行详细问诊、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活动现场人流络绎不绝。医疗队员的热情服务和详细诊疗受到群众的大力称赞。大冯行政村党员、群众代表们也积极向村民宣传此次活动,考虑到天气寒冷,他们还热心提供了自家的供暖设备,真正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为大冯村7个自然村千余名村民免费看病,免费发放价值近6万余元的药品,发放健康教育、卫生知识宣传资料等4000余份,受到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苗海波 于志明 冯钰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