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开展2019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1月14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1月10日,省市县同步启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淅川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文广新局、卫计委、科技局、科协等单位到寺湾镇赵河村开展集中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了十九大政策宣传页、杂志、书籍等资料1000余份,组织村民观看十九大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两弘扬一争做等主题宣传展板,并为村农家书屋及村小学赠送科技图书400余本,国学读物(奖品)三十余册,学生学习用品三十余套。县科协、科技局开展科技知识专题展览,展出环境保护、地震灾害等主题展板10多块,发放宣传彩页200多份和《农家参谋》书籍100本。县中医院、寺湾镇卫生院抽调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骨科、老年病科等科室骨干医师16人组成医疗小分队现场开展义诊,赠送了冬季保健、中医科普知识汇编等宣传手册。活动单位向贫困群众发放洗衣粉、香皂、挂历等礼品,让老百姓零距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县科协、科技局等单位的“三下乡”小分队,还到分包贫困户家中开展了送科技进农家活动。(生俊东 冷新星 李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