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节漯河开设80个爱心粥点 一碗粥温暖一座城

2019年01月14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爷,来喝完粥、暖和暖和…”“有粥,有包子、油条、小菜,都是免费的,您尽管吃…”1月13日是“腊八节”,早上7点30分,漯河市黄河路黄河广场,两处免费爱心粥处格外引人注目,这是当日漯河市志愿者开展“爱心粥免费送”的一个缩影。当日,漯河各爱心粥屋、爱心组织、学校、医院、共青团等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戴小红帽在漯河80多个爱心粥点同时开展“免费送腊八粥”活动,再显了城市温度,让“志愿红”再次红遍漯河。

  据了解,目前,漯河的爱心粥屋共有七家,分别分布在纬一路、昆仑路、滨河路、邙山路、金山路、湘江路和泰山路。当天同时在全市开展“腊八节”学“雷锋”献爱心,暖冬活动。

  其中,纬一路的爱心粥屋志愿者分别在七个送粥点,开展免费送活动。“粥屋的开支全部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粥屋爱心人员也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爱心粥主要是为环卫工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无生活能力、智障、残疾人员、流浪及拾荒者等等各类弱势群体提供爱心免费早餐。”纬一路爱心粥屋的负责人高红告诉记者,奉粥不仅仅是奉一碗粥,而是为了唤醒人们内心的爱与信任,持续点燃自己内心善的力量,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与隔阖。

  当日,漯河大爱乾坤爱心粥屋共增设了28个送粥点,免费送的除了八宝粥外,还有包子、油条,油卷等。昆仑路居委会、孟南居委会的爱心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并协同爱心粥屋的志愿者一起走进贫团家庭,给孤寡老人送包子、八宝粥,把节日的温暖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昆仑路爱心粥屋负责人杜金华说,希望能感召更多社会人士了解公益、参与公益、热心公益。“我们志愿者没有华丽的裙装,没有精致的妆容,只有随身飘动的红马甲。我们毫无怨言,聚在一起,将爱的种子播撒人间。”(田明杰 曹全岭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