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评选“星级文明户”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2019年01月15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既脱物质之贫,又脱思想之贫,实现真脱贫、脱真贫、稳脱贫。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深入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主要从思想、文化、道德、法律、感恩教育,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等方面出发,在全镇61户建档立卡户中评选出5户光荣的“星级家庭户”,分别为丁村李刘顺、万庄万家乐、孙拔庄村黄小清、魏岗村魏志宾和西村孙秋妞。

  在授牌中,星级家庭户感动的说,这种富有意义的评选活动对他们是一种激励,对创建户容户貌整洁有序、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传承精神文明具有深远影响,一定不辜负镇党委政府的期望。

  雁鸣湖镇政府相关人员表示,星级文明户评定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奋勇争先的信心,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改善了农村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同时促进他们积极学习相关扶贫政策,自觉克服“等靠要”思想,实现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转变,挖掘出优秀事迹,为脱贫攻坚树立榜样,从而夯实全镇脱贫攻坚的基础。(王君杰 刘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