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召开春节期间“三项行动”工作动员会

2019年01月15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舒心的环境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县委、县政府总体安排部署,1月14日,中牟县韩寺镇召开春节期间“三项行动”(环境卫生整治、违法建设整治、国土绿化)工作动员会。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行政村全体村组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韩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董国增,武装部长李欣、综治办副主任刘小奇分别宣读了《中牟县绿化委员会关于开展今冬明春国土绿化专项行动的通知》、《中牟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春节期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春节期间违法建设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会议还对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围绕坚决遏制和依法打击辖区内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进一步维护公共利益,刘小奇部署了春节期间新增违法建设管控和安全工作,他指出:要保持高压态势,对新增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保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绝不手软;要树立安全意识,重点检查居住民房、出租私房等用火用电安全情况,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针对平安建设暨信访稳定工作,刘小奇提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要强化协作,确保平安建设和信访维稳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韩寺镇党委书记乔松伟强调,各村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强化责任,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日常巡查和监管防控,加大整治违法建设工作督查力度,确保违法建设行为“减存量、零增长”,以常态化执法整治违法建设。要加大违法建设整治宣传力度,营造违法建设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群众对违法建设整治行动的知晓率,助推全镇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乔松伟说,各参会人员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不断把平安韩寺建设推向深入。在具体工作中全力做好矛盾摸排化解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创新平安建设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发展环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镇直各单位、各行政村根据“三项行动”整治内容、责任分工和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集中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把整治工作抓实、抓好,保证整治任务全面完成。春节期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是群众期盼的一件大事,要狠抓薄弱环节,全力攻坚克难,切实解决村容村貌、环境卫生、违法建筑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宣传车、挂横幅等方式,宣传“三项行动”内容、要求、效果,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告知和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要强化督查,务求实效。对于在整治中存在的一些屡教不改的现象,要坚决从严从重处罚。(王君杰 郭耀鹏 王国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