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开展“春节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2019年01月15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春节正是对孩子进行亲情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的大好时机,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有意义的春节,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于1月14日上午开展了学习“春节文明礼仪”活动。

  课堂上,五一班的刘周玲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关于春节来临要使用的各种文明礼仪,包括拜年的礼仪,春节如何对长辈说恰当的祝词,还有做客礼、餐桌礼。在刘周玲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同学们增长了不少春节礼仪知识。

  刘周玲还为同学们贯彻了春节安全出行方面的知识,让大家齐声朗读交通安全出行的歌谣,然后又逐字逐句地讲解。

  六三班的李英老师用丰富的礼仪知识,生动真实的例子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礼仪之窗,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礼仪背后的故事,也深刻的懂得了文明礼仪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据了解,刁家乡中心小学通过开展本次“春节文明礼仪”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春节的相关习俗和礼仪,鼓励大家做一个讲文明讲礼仪的好学生。(王君杰 袁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