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卢氏县法院着力打造法治高地、文明高地

2019年01月15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卢氏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先进,明确2019年工作思路和目标,动员广大干警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光辉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点评了2018年12月份、第四季度及全年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并对2018年工作成绩突出的办案标兵团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文明干警、文明家庭等进行了表彰。

  赵振营在讲话中就2018年度全院整体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2019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8年,卢氏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重点,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加强和改进审判管理,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和作风转变,勇于开拓创新,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解决执行难,超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549件,审结和执结5294件,收、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

  赵振营希望受到表彰的团体和个人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鼓励全院干警以标兵为榜样,坚持克难攻坚、务实重干、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思想高度,用行动和担当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责任,为全面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新的一年,面临新的形势,赵振营要求,要切实找准审判执行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继续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人民法院工作始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动执行工作规范化,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院干警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有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苦干、实干、巧干,努力把卢氏法院打造成为法治高地、文明高地、引领高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王涛 赵富林 杨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