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大黄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送戏下乡暖民心 

2019年01月15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村今儿可真热闹啊!你听,村西头敲锣打鼓,热闹非凡,可能又有啥喜事了,你还不知道,要唱大戏了,听说来的还是专业的豫剧团,这下可有得看啦!我喜欢听《朝阳沟》,不知道有没有,到时候咱可得使劲儿鼓掌!”1月14日,淮阳县刘振屯大黄村西头的板材厂院内聚集了很多附近的村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翘首期待即将开始的戏曲表演。


为丰富和活跃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让群众共享文化成果,1月14日,由淮阳县大黄村巡察村居暨综合治理工作组牵头,邀请淮阳县豫剧艺术中心,来到刘振屯乡大黄行政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搭建临时舞台,把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曲艺术搬到村里,真正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戏剧文化。


活动现场,虽天气寒冷,但戏曲演员们精神抖擞,不畏严寒,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戏剧《穆桂英挂帅》刚刚开演,来观看的群众就达到了300余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雷,好评如潮。此次送戏下乡,不仅将精神食粮送到村民家门口,同时也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的心窝里。


“这次送戏下乡活动来到我们村,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让大家伙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经典戏曲,真是得感谢县委工作组,来到我们村不仅抓坏人、惩恶人,还给我们村办了许多好事、实事,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百姓身边,相信我们村一定能越来越好。”新任大黄村支部书记张庆祥说。(苗海波 崔凤杰 邵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