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刘集镇食药监所开展早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9年01月16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早餐店食品经营行为,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早餐,近期,中牟县刘集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了早餐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经营早餐食品的小餐饮店为主,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持有小餐饮登记证、是否超范围经营、早餐器皿是否合格、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制作食品所用的面粉、食用油、发酵粉等食品食材和食品添加剂购进的索证索票、入货台账登记制度是否落实;食品加工制作场所设置是否合理,设备是否正常消毒,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等情况。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无证经营、场所设置不合理、索证索票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当场处罚决定书要求整改,同时督促经营户加强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操作知识。

  据了解,刘集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此次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早餐店4家。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的早餐店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王君杰 李乃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