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南阳分行:立足实体经济 服务地方发展

2019年01月16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金融豫军南阳区域的领头羊,中原银行南阳分行积极履职担当,加大对地方重点项目、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及个人信贷业务的支持力度,始终做到与地方经济同发展、共繁荣。

  统筹谋划发展。中原银行南阳分行融入本土,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同频共振,高起点、高效率地推动南阳经济崛起。尤其是2018年,该行聚焦政府关切,加大重点项目信贷投放,深化银政、银企合作,助力棚户区改造、城市新区、高铁新城发展。为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该行先后向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就加大力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意愿、思路、措施进行汇报,赢得了认同支持,并给与批示意见。围绕批示意见,该行与市政府金融办一起专题研究对接方案,就地方重点项目的沟通对接和联动机制的建立等,形成详细的、可操作的落实方案,通过协调联络,加快推进落实。

  强化融资服务。首先,瞄准实体企业经营环节,充分发挥项目融资和投资银行、贸易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新业务、新产品的优势,不断创新融资方式,做到资源规模与渠道搭建整合使用,有效满足了客户企业多元化的融资服务需求。其次,围绕我市“九大专项”重点领域,针对PPP、棚户区改造、城市新区及高铁新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积极向总行争取政策、资金,强力促进重点项目落地。2018年累计落地重大项目18个、金额达27.2亿元。

  做好项目储备。围绕我市“两轮两翼”战略实施,统筹谋划未来2-3年发展,该行自2018年9月份以来,由分行行长带队,到全市各县(市、区)开展“金融服务进政府”活动,拜访地方政府高层,磋商发展大计。通过高层对接,互访互动,达成合作共识,储备重点项目,涉及高铁新城、月季洲际大会以及全市建设、教育、卫生、交通等重点项目40余个,项目融资储备逾百亿。

  提高办贷效率。围绕服务民营、小微两增,中原银行南阳分行丰富信贷产品,优化服务流程,建立绿色通道,要求贷款审查部门提前介入一线经营单位的贷款调查工作,努力做到风险前置、审批前置。同时,限定审查信贷项目工作时间,要求必须在限定期限内审查办理完毕。此外,强化客户经理业务素质培训,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多方提升办贷效率。

  打造诚信环境。该行一方面主动加强与市政府合作,出台优惠政策,对诚实守信客户减息让利、授牌表彰,增强客户企业诚实守信、按时履约意识,为银政企联手协作,共同深化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联合人民法院开展“利剑破空”金融专项清收行动,先后对多名“老赖”依法拘留,震慑了恶意拖欠债务的“老赖”行为。(生俊东 周博 潘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