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奉献社会彰显责任担当

2019年01月16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做有温度、有责任、有担当的银行。

  在精准扶贫上,该行深入扶贫村——西峡县丹水袁庄村捐赠有机小米750余公斤,同时,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送扶贫义诊下乡活动,讲解惠农业务和防诈骗、防风险金融知识,丰富村民金融知识,提高识假辨假及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在支持扶贫项目上,前11个月,除棚改项目外,还累计投放扶贫贷款5.89亿元。

  在支持教育公益事业上,该行连续3年开展“百名行长助学”活动,资助12名贫困学子完成高中或大学学业。在“中原一起跑·宝贝计划”大型公益捐赠活动中,2017年,先后为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小学205名学生和淅川县香花四小318名学生捐赠了包含保温水榭、健康应急包、帽子、手套等必需品在内的“爱心套餐”;2018年,向社旗儿童福利院捐献钱物,被当地政府表彰为“扶残助学先进单位”。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中原银行南阳分行与卧龙区宛西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活动,该行负责人亲自带领党员志愿者深入宛西社区,与社区群众一道打扫卫生、清理社区乱涂乱贴的小广告,共建文明社区,共创文明城市;结合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建设,该行与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历时四个月的“全民健身,舞动中原”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倡导全民健身,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生俊东 周博 朱明杰 潘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