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召开带贫项目资金发放现场会 贫困户凭“积分”领钱

2019年01月16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我参加了志惠超市活动,通过打扫家庭卫生、学习扶贫政策等,得到了积分,兑换了生活用品和带贫资金。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精神也好了,身体比以前好了。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1月15日,漯河市召陵区邓襄镇皇西村贫困户柴现伍领到钱后激动地说。

  让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当天下午,漯河市召陵区邓襄镇召开带贫项目资金发放现场会。区委副书记赵广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耀星,副区长吕峥,副区长王仕梁,区委农办主任黄海霞分别为贫困户发放带贫项目资金。会上,赵广成同志为湖北讯盈通讯有限公司授“爱心企业”奖牌;史耀星同志为漯河德芝键商贸有限公司授“爱心企业”奖牌。

  据了解,此次到户增收、金融扶贫等带贫项目资金发放与贫困户“志惠超市”积分紧密挂钩,改变过去给钱给物“慰问式”帮扶。各村根据积分评定出“优秀”、“一般”和“较差”等次,评定“优秀”等次的贫困户享受1300元,评定“一般”等次的贫困户享受1250元,积分未达到标准的贫困户暂缓享受,在规定发放时间内达到最低积分标准再发放。

  此次会议主要是交流经验,明确任务,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把带贫项目资金使用与贫困户积分相结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确保按时按质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今后,我们要汇聚各方力量,搭建好帮扶平台,积极发挥产业优势,搞好精准扶贫。”召陵区副区长王仕梁表示。(田明杰 李向军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