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瓦亭镇:党建促扶贫 两业大发展 晾晒自家底 鞭策后奋发

2019年01月16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上午,内乡瓦亭镇举行2018年度大晾晒暨2019年全面脱贫攻坚“党建促扶贫、两业大发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这次活动抽调全镇党建扶贫的精兵强将主导,各村村支书参加逐村观摩,让每个人都有“自亮晒底、才知我弱,他执鞭策、我才警追”的主题意识。

  逐村观摩实地档案晾晒中,专业人员点评,支书们大开眼界。看扶贫车间经济效益、就业安置双飞升;看易地搬迁新农村走向美丽乡村增动力;看档案找问题、他人揭短最有效;查档案解真情,借鉴经验典型、补短板最上人心。

  实地观摩中、座谈会上大家踊跃自揭比对中的弱点,摆出来征求他人锥刺症结,真诚渴求指导或不遗余力帮助,寒冬里洋溢热情一片。

  地处瓦亭东大门的罗沟村,在脱贫攻坚中立足党组织建设、促进脱贫攻坚步伐,实施两业发展。支部书记李月锁介绍到:“首先让所有农户在思想意识上有新认识、新概念,认清形势、紧抓时机,在支柱产业上下苦力,在转移就业上找缝隙,在档案建设方面实施无缝对接。”该村目前村组标准化水泥道路基本畅通,基础设施全部完善,扶贫就业车间前景广阔,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他说,通过观摩知道本村的不足,十五类人佐证健全秘籍有待运用,全村环境、户容户貌的治理,就业和植殖模式也有了新思维,观摩给了好经验。

  山南村为脱贫的边远山区深度贫困村,农户思想闭塞、人口分散、土地稀少、干旱严重,村支书黄宪华说:通过观摩,收获颇丰,我们村村情所在,今后要实施转移就业、特色种植、易地整体搬迁为主打态,再次出击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 镇党委书记詹青浩、镇长薛铮看着这次活动的反响非常满意,他们说:思想转变、工作扎实,晒亮底子、不测评议,自加压力、求真稳进,2019希望所在。(生俊东 张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