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心暖 关爱帮扶困境儿童 平顶山银行在行动

2019年01月16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适逢农历腊月初八,天寒地冻,平顶山银行又组织爱心人士走进困境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棉衣、书籍、生活用品。自2018年5月至今,平顶山市“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以来,作为全市最早,也是帮扶儿童数量最多的单位,该行持续深入国家级贫困县鲁山县的乡村给困境儿童献上爱心。

该行爱心人士亲自前往帮扶儿童家中探望,为帮扶儿童送去棉衣等过冬物品,希望大家能共同携起手来将温暖传递。舞钢支行行长张耀中前往帮扶儿童张永家里进行探望,由于家庭贫困,张永的父母都出去打工,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家,张耀中与他聊天谈心,鼓励孩子好好学习。一同前去的还有该员工许元元,她帮扶的儿童名叫张永泉,母亲身体不好,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孩子每天都和奶奶一起在家中干农活,家中一贫如洗,连像样的电器都没有。许元元说,和帮扶儿童的接触中满满的都是感动,深知生活的不易,更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充满感恩。

在“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集中结对帮扶活动中,平顶山银行爱心人士通过生活疏导、情感交流、下沉互访及物资帮助等实际行动,为贫困家庭儿童带去了关爱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帮助贫困家庭教育、引导孩子乐观向上、健康成才。

近年来,平顶山银行作为全市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近年来,平顶山银行作为全市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推动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形成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举、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互动。

按照全市“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活动统一要求,平顶山银行关爱困境儿童帮扶行动仍在继续,他们围绕“七个一”帮扶计划,与困境儿童每月通一次电话,每季度至少见一次面,假期至少进行一次城乡互访,每年至少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一次微心愿,每半年至少提供一次物质帮扶,每年帮助困境儿童解决一件实事,将爱心进行到底。(蔡长伟 许元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