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阻扶贫路 精准帮扶心连心

2019年01月16日15:38

来源:大河网

  走访慰问中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帮扶单位与帮扶村的联系点制度,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1月11日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秦雨诗受院党委书记徐东来同志委托,带领导弹院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等机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对口帮扶队员一行30余人到孟津县横水镇古县村进行节前走访慰问。

  秦雨诗一行到达古县村后首先与镇、村领导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计划,分析了现阶段工作的不足,了解古县村当前帮扶工作的重点,秦雨诗当场指示随队机关要对村里提出的需求做好研判,认真落实。之后一行人视察了导弹院捐资38万元建设的2个扶贫温室大棚和村里的扶贫基地,了解大棚建设情况、后续种植计划和扶贫基地安排贫困户工作情况,要求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严格做好院捐赠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精准扶贫上,同时要鼓励动员贫困户参与扶贫基地工作,开拓增收渠道。最后大家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共话共产党扶贫政策,同谋致富计划,分析扶贫措施,共同梳理政策落实情况,鼓励贫困户走入扶贫基地和温室大棚,依靠自己的劳动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生活。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导弹院贯彻落实洛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工作开展“九个一”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活动的通知》的一次具体行动,使贫困户感受到了帮扶单位的关心和党的温暖,使慰问帮扶活动成为了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张扬 段晓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