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擂台比武争一流 对标先进补短板

2019年01月17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年终岁末,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一批有担当、有作为的社区党支部书记队伍,打造一支“三有三带”型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着力形成“人争先进、事争一流、有旗必扛、逢先必争”的浓厚氛围。1月14日,唐河县文峰街道紧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工作重点,开展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在擂台赛上,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等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述职发言,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昂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就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分享,同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阐明了整改方案和措施,亮成绩、谈思路、找差距、查短板,“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各分包社区的领导班子成员对所分包的社区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问题,找准了方向,为社区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实地观摩测评、综合考评、设擂演讲,评选出优胜社区1个,获胜社区4个,并予以奖励。

  社区支部书记比武竞赛活动以比基础设施、比经济发展、比服务重点项目、比措施落实、比工作实绩、比特色亮点等为内容进行互评点评,互评打分,采取百分制进行考评排队,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年度考核挂钩,切实增强了辖区基层干部带动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能力,激发了干部创新创业创富活力,解决了服务群众意识不强,服务群众水平不高、引领群众致富能力不强等问题,进一步夯实了基层组织基础,打造出强有力的社区党支部书记队伍,为促进街道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生俊东 李延宗 赵向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