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茶庵乡:建“爱心超市”促“志智双扶”

2019年01月17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由建业森林半岛假日酒店捐赠的精准扶贫“爱心超市”在茶庵乡马庄村正式开业。该公司朱总、谢总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全部到场,与乡、村干部、贫困群众一同参加了“爱心超市”开业仪式,随后马庄村贫困户凭借前期累计的积分换购了心仪的物品。

  该“爱心超市”是在前期宛城区统战部援建并提供大量物资的“同心超市”基础上,为使帮扶更精准,使贫困群众能长期得到实惠,由南阳建业森林半岛假日酒店经过近1个多月的方案策划、室内外整修、环境布置、物资筹措,进一步完善建设的。该“爱心超市”以对口贫困户为服务对象,以“扶贫先扶志”理念为指引,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以劳动换取积分,以积分换取商品,激发其内生动力。村里的贫困群众可通过发展产业、立志脱贫,讲道德、重品行,与邻和睦、家庭和谐,环境卫生保持整洁等方面获得相应积分,凭借自己的积分来领取等额的生活用品。

  在当天的开业仪式上,由区统战部和建业森林半岛假日酒店捐赠的米、面、油、棉衣棉被、洗发精、牙膏等生活物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供贫困户选择。

  建业森林半岛假日酒店朱总表示,“今后,建业森林半岛假日酒店将长期持续捐赠,不断丰富生活物资,添置各种生活日用品、文体用品、学生文具、粮油调味品等,继续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用爱心回报社会,用热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爱心超市将改变以往“社会救助什么、贫困户接受什么”的传统救助模式,实现了向“贫困户需要什么就领取什么”帮扶方式的转变,改变以往"等、靠、要"方式,增强脱贫致富信心,打开了“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共同勤劳致富、共建美丽乡村”多方共赢的局面。(生俊东 张璞 和金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