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法官迂回执行 为民工要回工资

2019年01月17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涉民生案件,无论标的再小,那也是我们关注的大案件。眼看就到年底了,我们定会竭尽全力让民工兄弟安心过年!”1月16日,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面对民工兄弟们的道谢如是说道。

  家住西峡县田关乡的七位民工,从2017年开始在西峡某建筑工地施工。工程竣工后,负责人秦某迟迟不肯支付工人们的工资。工人们索要无果后将其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支持工人们的诉求,秦某需支付工人们工资共计三万余元。

  秦某无视生效判决,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秦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同时又了解到秦某常年在外地包工,难以找寻到其行踪,秦某的手机号码也一直打不通,致使案件的执行陷入困境。

  “我们七个人,案件总共执行标的额才3万元,您也确实费心了,实在找不到人我们也不能为难您,就当我们白干了几个月算了。”面对这种现实状况,民工们无奈的表示。为了让民工兄弟们安心,执行干警郑重说道:“请放心,只要有一丝线索,我们就不会放弃希望,我们一定会想尽办法保护你们的合法利益的。”随后,执行干警多方打听得知秦某在内乡县某工地施工,于是连夜驱车赶往内乡县,在工地上成功找到秦某,并将其拘传至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对其批评教育,明理释法,但是秦某仍旧不愿履行案件,执行干警对其实施司法拘留。秦某家人迫于拘留压力,送来一万元,足够支付四位民工的工资。剩余欠款,秦某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并由秦某妻子做担保。随后,执行干警多次与内乡的工程负责人联系,一旦得知秦某结清工程款,立马督促其履行案件。最终,秦某结清所有欠款,拿着2万余元案款的民工兄弟连声道谢,于是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