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多行业共发力扶贫攻坚硕果累累

2019年01月17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淅川县高度重视旅游扶贫工作,成立了旅游扶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旅游扶贫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旅游脱贫攻坚战。据统计,大观苑、八仙洞、凤凰古寨、孔雀园、龙泉乡村度假区等景区和乡村旅游企业通过结对帮扶、安置就业、定点采购等方式共带动122户近500人脱贫致富。金融扶贫确立了金融支持产业、产业助推脱贫的工作思路,注重金融扶贫与普惠金融相结合,实现了金融扶贫与普惠金融的“双突破”。对口协作扶贫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持之以恒,重做重效,推动对口协作项目顺利实施。2014年以来,共申报实施强民生及助扶贫项目17个,取得了助推脱贫攻坚的显著效果。

  在大石桥乡横沟村,红彤彤的柿树、精致的茅草屋、古朴典雅的易地搬迁楼房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旅游画卷。“以前,我家住着土坯房,常年靠种地、打工为生,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精准扶贫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我们这里搞起了乡村游,每逢节假日,这里游客火爆,我也顺势开起了农家乐,现在我不仅自己脱贫了,还带动其他乡亲们一起走上了致富路。”谈起旅游扶贫带来的变化,村民郑学文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走进香九厚工业园区天一减振器公司,一座现代化的民营企业展现在采风团成员面前。公司工艺技术先进,部分工段实现了机器人焊接技术,产品配套奥迪等中高端轿车。“随着产能的不断壮大,今年,我们扩建了二期项目,北京朝阳区给我们对口协作了200万元,预计明年我们的扩建项目就可以建成投产。”公司负责人说。

  厚坡镇农光互补茶树菇孵化园位于裴岗村,孵化园建设时超前规划,精心设计安装了光伏发电太阳能板,降低了生产成本,最大限度让利于贫困群众。“该孵化园建设时,在政府的积极协调下,金融扶贫在这里放贷了300余万元,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谈起孵化园的建设,淅川县金融办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