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企业献爱心 温暖贫困村

2019年01月17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欢快的舞蹈、灵活的手语操、动听的歌声、婉转的戏曲唱段……近日,南阳国医仲景艾道有限公司淅川分公司、西峡分公司、镇平分公司,以及淅川爱心艺术团、淅川金汇阳光幼儿园等百名爱心志愿者齐聚淅川县老城镇黑龙泉村,在为当地的贫困群众送去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用品的同时,也送去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气氛活跃,现场群众热情高

  当天上午一大早,得知有爱心人士前来送温暖,百余名村民搬着椅子、带着小孩已早早在村广场等待。9时许,由十多辆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到达黑龙泉村,整齐地停放在村广场。满载棉被、蔬菜、食用油、过冬衣物的“年货”车辆十分引人注目。

  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的氛围温暖。上午10时,一个简短的开场白后,火热的文艺表演、戏曲演出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精妙绝伦,吸引了大量群众围观,《感恩的心》、《爱的奉献》、《我们都是一家人》、《朝阳沟选段》更是引爆着现场观众的热情,村口公路处不时有人到广场聚集,里三层、外三层地观看文艺演出。

  爱心暖暖,年货物资“分量足”

  文艺演过程中,部分爱心人士已开始卸下车上的年货物资。在村民们的帮助下,棉被、衣物等统一暂放在党群服务中心,蔬菜粮油等整齐地摆放在村广场上。

  文艺演出结束后,爱心人士取出部分物资,走进贫困户家中送年货,献温暖。在贫困户周荣彦家门前,“分量充足”的爱心物资,让周荣彦捧得满满,在贫困户周胜三和周大华家,他们不时表示感谢……

  据悉,本次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总金额达万元余,所捐赠物资均将作为“年货”交付村内贫困群众。

  爱心慰问,他们有话说

  凛冽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深冬严寒冷却不了温暖的心。

  活动现场,南阳国医仲景艾道有限公司淅川分公司负责人韩晓双说:“作为一家有责任心的企业,我们会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将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里。也希望贫困群众在全社会的爱心支持下,更加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奔向小康。”

  老城镇黑龙泉村贫困户周胜三说:“我是一位孤独老人,这些年来,从县里到镇村,从企业到驻村扶贫帮扶队,对我都是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不知道怎么感谢呢!还是共产党领导的好!”

  老城镇黑龙泉村党支部书记周迅说:“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黑龙泉村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帮助支持,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关心我们,支持我们,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生俊东 张雅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