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农商银行力推整村授信 开辟金融支农新渠道

2019年01月17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舞钢农商银行积极探索“支农、便农、助农”新举措,及时调整信贷政策,全面启动“整村授信”活动,彻底解决农户贷款难的问题,架起了通往“乡村振兴”的桥梁,走出了一条农村金融机构振兴乡村的特色道路。截止1月16日,舞钢农商银行入村走访户数近1000户,有意向已签订授信申请600多户,已授信82户,金额 723万元,为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巧谋划,有度调整经营管理思路。

  该行在制定2019年“整村授信”活动方案时,以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出发点,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切入点,牢牢把握“做小做散”和“增户扩面”的经营思路。在确定“整村授信”目标时,将信贷资金更加高效地投向“三农”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服务地区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多措施,有效拓宽信贷服务领域。

  一是普惠签约,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群众基础扎实的优势,召开整村授信现场会,将办公地点延伸到了村上、农户家,利用晚上或双休日时间,在各村两委的配合下,逐村、逐户开展普惠签约工作;二是移动办贷,优化贷款操作流程,简化办贷手续,入村入户信息采集、贷款受理、线上审批等功能;三是互联网放款,通过手机银行、网银等电子设备自助放款功能实现贷款随借随还,极大的缩短了个人贷款办理时间。截至目前,该行已在继1月3日赴枣林镇召开整村授信动员会后,又分别在尚店、王店等乡镇村委召开了20余场整村授信现场会,及时解决了乡村农户贷款难问题。

  强宣传,有力树立企业社会形象。

  自项目启动以来,各网点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与所在乡镇政府合作,每期授信会均邀请乡镇领导参加;综合运用电视、微信、报刊、户外广告等媒介,全方位展示舞钢农商银行近年发展历程及各项荣誉;印制具有特色的活动彩页、海报、横幅,组织全员深入社区、厂区、商区、农区等进行拉网式宣传。(蔡长伟 杨煜坤 苗家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