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种植户孙运岭:草莓园里忙致富

2019年01月17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前是草莓上市的好时节,1月15日,记者在舞钢市铁山街道冢李村的一处草莓园里看到,负责人孙运岭正在大棚里查看草莓长势。

  钻进草莓大棚,一排排草莓立刻就映入眼帘,绿油油的叶子,白色的小花,下面挂着正在生长的果实。

  孙运岭告诉记者:“出去玩看着别人路边种草莓的效益还不错,回来也种点试试。”

  看到了种草莓的前景,孙运岭又邀请草莓种植技术员进行指导,抱着要种就一定要种出精品、种出规模的心态,2018年,他投资了20万元种植了九个大棚,奶油草莓、红颜草莓样样都有。预计年前开始上市,可供游客采摘和购买。每个大棚预计能收入两三万元。

  孙运岭说:“就这个东西(草莓)感觉着能致富,也可以让村里的群众在家农闲的人过来也多少挣点。”

  孙运岭的草莓园地理位置好,紧挨市区,让市民足不出市就能体验采摘的乐趣。草莓采摘最佳时间从过年前后一直持续到五一,草莓园即将成为市民娱乐休闲的又一好去处。(蔡长伟 苗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