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借钱不还玩失踪 苦了妻子被拘留 

2019年01月17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也不知道他上哪去了,自从赔了钱他就跑了,我也联系不上他……”1月16日,被执行人孙某某满脸委屈的向执行法官诉苦,无奈法不容情,因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将其拘留。

  据了解,刘某与路某某原本是多年好友,路某某经营有宠物狗养殖生意,因资金周转紧张为由向刘某借款240000元,双方签订借条,借款期30天,路某某妻子孙某某为担保人,且将其购房合同交付给刘某作为担保。

  借款期到后,刘某多次催要,路某某与妻子孙某某均以没钱为由拖延还款。无奈,刘某将路某某、孙某某起诉至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被告路某某、孙某某于判决书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刘某欠款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路某某、孙某某未履行判决书明确的还款义务,刘某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该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路某某夫妻二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执行公告、财产报告令,责令路某某夫妻二人在收到法院送达的通知后如实申报财产并履行义务。

  之后,被执行人路某某想方设法规避执行,甚至玩起失踪,电话也不再接听,1月16日,执行干警赶到被行人路某某、孙某某家中,仅有被执行人孙某某在家,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案件的顺利执行,法院依法将孙某某拘留。(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