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孩子抚养权起纷争 漯河法官耐心释法促和解 

2019年01月17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在法院的公正执法下,我终于拿到孩子的抚养权了。”1月17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庭成功执结了一起抚养权纠纷案,申请执行人张某某抱着孩子来到法院送来了印着“法理并用,深得民心”八个金灿灿大字的锦旗向执行法官表达对法院、法官由衷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张某某与杨某某双方在夫妻存续期间生育一子,2017年11月,双方因感情破裂在漯河市郾城区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双方达成离婚协议,约定婚生子由张某某抚养,抚养费有杨某某承担,并可以随时探望。2018年6月,杨某某以探望之名将儿子抱走一直未送回,无奈张某某将杨某某起诉至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

随后,该院依法审理并判决:原告张某某与被告杨某某2017年11月达成的离婚协议书为有效协议,双方应当按照书面协议的内容履行各自的权利和义务;婚生子随原告张某某生活。判决生效书生效后杨某某未将儿子送还张某某,张某某遂向郾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该院法官详细分析案情,因涉及未成年儿童抚养,他们多次对申请人张某某和被执行人杨某某以及双方家人进行释明法理,执行法官从自身抚养教育孩子的经验以及曾经办理的类似案件向双方当事人进行多次调解劝说,最终双方达成的执行和解,案件顺利执结。(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