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开展早餐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2019年01月17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早餐店食品安全质量及卫生条件,确保全县群众能吃到“放心的早餐”,近期来,中牟县食药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早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以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及微生物检测等高风险指标项目为主。针对群众担心的早餐食品安全问题,中牟县食药监局充分利用快检设备,重点对市场、居民小区等周边人流密集处的早餐店、小吃店及馒头加工点进行了针对性抽检。一方面是餐具卫生情况,看餐具(碗、筷子、筐)微生物是否超标;此外是包子、馒头、油条铝含量是否超标;同时对胡辣汤是否含罂粟壳等问题展开抽查。

  截止目前,中牟县食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632人次,抽检117批次,未发现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和食品添加剂超标情况。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食药监局将继续扩大对早餐店的抽检范围,加大对早餐店及原材料的监管力度,加强早餐食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完善早餐原材料追溯制度,依法严厉打击早餐非法添加行为,定期或不定期的对早餐食品及原材料进行抽样检查,确保群众吃到一个“安心放心”的早餐。(王君杰 杨建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