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坚持“三个注重”百则案例促提升

2019年01月18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工行信阳分行坚实“三个注重”,实施有效严格的风险防控措施,业务运营质量和管理品质稳步提高。

  注重提升运营管理人员专业素质

  该行采用多种培训方式,组织基层营业网点学习各项业务制度和操作规程,掌握业务流程中的风险点,印制《操作风险典型案例汇编》,人手一册。通过百则案例明确操作过程中应防范的重点,充分认识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并全面掌握业务知识,提高了制度执行力。

  注重提升一线员工专业技能

  该行落实以“小练兵、大比武”的方式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服务能力,开展业务运营知识竞赛活动、柜面业务技能比武,体现了学以致用、以赛促学的指导思想,极大激发了学习热情,营造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有效降低业务操作风险和安全隐患。

  注重内外部检查整改闭环管理

  据介绍,信阳工行在开展好各级履职例行检查的基础上,不定期开展重点环节检查,特别是对屡查屡犯的问题严厉问责,逐条督促整改落实,不留死角。加强高风险柜员及网点的重点治理,从思想上加强风险意识教育,操作流程上找寻薄弱点,综合技能上加强培训,实现从高风险、低风险向零风险的转移。(赵地 程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