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三个到位”消除办公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2019年01月18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员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工行信阳分行按照上级行要求,结合实际落实“三个到位”,推进办公场所消防隐患专项整治活动。

  消防安全履职到位。

  信阳工行及时成立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确保专项排查活动顺利进行,制定活动方案,做到责任明晰、任务具体、措施有力,通过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外聘消防专家和内部检查结合到位。

  该行根据此次消防专项排查工作内容、标准,将排查任务、整改办法分解到部门岗位,由安委会成员部门牵头组织、部门负责人逐项落实,辖内各支行比照市行开展联合排查。围绕营业及办公场所“人防、物防、技防”等重点部位和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放过“疑点”,全方位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及隐患苗头问题,采取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自责任人和措施,限期整改方法,确保整改到位,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为确保排查工作的权威性,该行在消防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期间,聘请2名消防部门消防专家,与市行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市行本部办公大楼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档案室和重点支行开展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提升处置能力到位。

  活动期间,注重员工必备消防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教育,该行及时传达转发省行活动方案,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居安思危,警钟常鸣。邀请省消防协会教员对城区支行安保管理人员进行一次消防专业知识培训,结合典型案例,使员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火灾隐患预防与发现、处置与报警、疏散与逃生、器材与使用等要点。针对部分支行安保人员调整,及时组织对制度和要求再学习,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在活动期间积极开展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提升消防管理和预防各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雷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