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盗新种的迎客松和桂花树 转眼就被抓了

2019年01月18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前两天刚种上的迎客松和桂花树,昨天还来看过,一切正常,今天下午去例行查看,就已经少了一棵迎客松及三棵桂花树。”近日,洛阳市孟津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朱某报警称,其负责的龙马路绿化带内,绿化树木被盗,损失三万余元。接警后,值班民警高度重视,副所长宋西昌和民警史林梁带领值班辅警们立即赶赴案发现场。

  通过现场勘查,民警们分析,被盗树木体积大,嫌疑人如要运送,不会选择小的交通工具,再加上隐蔽性,厢式货车很有可能成为嫌疑人选择的作案工具。按照这一思路,民警们立即查阅周边监控,重点关注来往的厢式货车,经过民警们的一夜奋战,一辆五菱厢式货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监控视频显示,案发当晚,这辆货车在一个小时内,两次出现在监控画面,且行驶方向相反,民警们立即锁定嫌疑车辆,经过分析比对,民警们掌握了这辆货车的特征,两个后视镜,只有一个系着红绳。掌握这一线索,城关派出所联系县局巡特警大队,分组开始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去往丁庄村的路上发现了作案用的车辆。民警们立即展开抓捕,货车车主梅某被抓获。

  经审讯,梅某(39岁,城关镇人)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张扬 谢文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