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放管服”改革怎么样 市民代表现场体验高度赞誉

2019年01月18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增强市民对“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工作参与度,让市民真正体验到、触摸到“放管服”改革的便利,感受到“最多跑一次”带来的实实在在红利,促进政务服务提速、提效,1月17日,市民代表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活动在南阳市民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体验活动前期通过自愿报名和特别邀请的形式,当天共有20名市民代表分为三组进行体验。通过市民代表体验最多跑一次活动的开展,让群众真正了解什么是放管服改革,让群众了解什么是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便民服务。

  办事体验组的王先生在全程了解了办事流程后,无限感慨的说,40年前办一件事需要几十天时间,而今天几分钟就办完了。

  在公民个人事项公安服务区窗口,市民赵先生正在给自己的新车办理临时牌照,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4分12秒完成了整个过程,对此他非常满意。

  南阳市交通管理支队车驾管大队副大队长丁举川介绍,在放管服改革之前想赵先生办理的这项业务需要的手续比较繁多,耗时较长,改革以后,效率非常高。在以前需要四项手续,合格证、发票、交强险、身份证,而现在南阳市推出一次办妥之后,我们把这个复印件实行高拍,群众来办事的时间就不需要带复印件,只要拿着原件每样手续我们进行高拍上传就可以了。

  为了更进一步的突出政务工作的廉洁透明,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综合受理窗口的工作流程较之前也进行了改变。

  南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郭统表示, 政务服务要突出便民高效廉洁阳光,综合受理窗口把每个办事的材料收集好之后,然后分发给不同的办事机关进行受理,这样群众和办事工作人员不直接接触,事情办好后,统一从出证窗口再统一发出。

  2019年,南阳市将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在完成省市“规定动作”的同时,继续强化“利企”,下大功夫“便民”,强力推动企业投资项目“多评合一”、建设工程领域“联合审验”“区域评估”、住房公积金网上办理、方便老年人办证、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社会保险“五险合一”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方便快捷等专项领域改革,进一步加快简化审批,提高办事效率,大幅改善营商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南阳市政府办副主任薛榜法表示,要加大放管服改革的力度,抓好各牵头部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这项工作。南阳市审批中心要进一步提升网上办事的便捷度,让市民从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也不跑把事都办好,接下来还将继续提升群众办事的便捷度,让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打造群众满意的审批服务模式,增强群众办事的获得感。(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