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早餐安全治理 创设放心消费环境

2019年01月18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落实中牟县早餐治理会议精神,提高早餐经营店食品安全和卫生条件,1月17日,东风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辖区早餐店进行了整治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是早餐店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留存供货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产品质量检查报告,是否建立台账,店内的用具工具是否落实了消费管理制度。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个别早餐店存在一定问题,如餐具进行了消毒但没有记录,要求经营业主立即整改并建立消毒台账,记录消毒时间、消毒品种、消毒方法、消毒数量,每个早餐店都要落实好消毒制度,做好登记。

  检查中,执法人员强调,对部分商户存在环境脏乱差的要下达整改通知书,逐项进行定期销量,工作服要干净整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如长头发、胡须、手指甲也要定期检查,对行动迟缓的要督促整改或停业整改,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一定成效。

  同时对塑料筐、一次性筷子、铝盆器具要立即停止使用,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早点的食品原料、非法添加、含铝泡打粉,查获一起移交公安机关一起,绝不姑息,确保东风路街道辖区早餐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王君杰 李国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