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建设者不畏严寒抢进度 力保陕州大道跨甘棠南路桥如期通车

2019年01月18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下午,在三门峡市陕州大道跨甘棠南路桥上,中铁七局工程建设者们正在进行桥面铺装层混凝土浇筑施工,标志着该跨线桥工程建设又迈出关键性一步。

  据了解,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位于湖滨区与陕州区之间,是三门峡市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的城市新中心,甘棠南路跨青龙涧河、穿越陕州大道立交工程南起甘棠路与青龙路交叉口,北至甘棠路与河堤北路交叉口,下穿陕州大道,南北总长度约679.74米,共设置8个专用匝道,该立交项目是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连接商务中心区和主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它的建设对于缓解主城区南北交通压力,完善城市交通路网,促进商务中心区的开发建设有重要意义。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施工项目一标段,包括跨青龙涧河主桥1座,陕州大道跨甘棠南路桥1座,匝道桥4座。

  中铁七局该项目总工程师付金峰介绍,该项目工期紧、施工任务重、桥型结构多、地质情况复杂、安全风险高,在参建各方的大力帮助、支持、协调和监督下,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加长护筒改善泥浆性能顺利完成卵石流沙易塌孔地层钻孔灌注桩施工,采取钢板桩围堰完成水中墩施工,采取加棉篷布覆盖、蒸汽养护措施保证冬期混凝土施工质量,目前已安全优质完成支架现浇连续梁13联,悬灌连续梁3节段,陕州大道桥桥面铺装层混凝土浇筑完成,施工生产有序推进。陕州大道跨甘棠南路桥全长83.5米,桥面宽度44.5米,目前正在加紧进行桥面系工程施工中,该桥作为春节前重要节点工期目标之一,项目部将精心组织、凝心聚力、加大投入,扎实高效推进剩余桥面系工程施工进度,全力以赴打好重要节点攻坚战,确保春节前通车。(王涛 职永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