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 958万元奖励发展“功臣”

2019年01月18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工作会议召开,会上,该区对14家企业和1名“一招四引”引荐人进行奖励,奖金总额958.82万元。

  该区领导娄哲峰、陶建新、张占国、王金明、张彬魁、郭文攀、侯海涛、陈淑文、赵祖林参加会议。会议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景书主持,该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作了主题报告。

  据了解,受奖励都是该区的发展“功臣”。豫飞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40亿元,奖励150万元;中纺院绿色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年销售和同比增幅达到相应标准,奖励50~80万元不等;新乡市恒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报一项国际专利,并被评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奖励50万元;陈作春引荐落地的企业当年实缴各项税收407万元,经核算,奖励个人88210元。

  “经开区说话算数,兑现及时,值得点赞!”新乡市恒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忠太激动地说,经开区拿出近千万现金兑现2018年经营贡献、科技创新、招商引荐等奖励政策,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让他们这些民营企业家感到非常踏实,发展企业的信心、干劲都更足了。

  “奖励‘功臣’,我们说到就要做到!”该区党工委书记刘思江告诉记者,为促进产业健康发展,2018年4月,该区专门出台了相关办法,按照“从优、就高、不重复、后补助”的原则,从项目落户、经营贡献、转型升级、产业联动发展等7个方面制定30多条奖励意见,企业最高可获5000万元的奖励。

  这是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鼓励、支持、引导各类经济主体健康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该区深入开展银企、产销、用工、产学研对接,切实解决企业用电、用水、用汽、用暖、安置住房、公共交通等生产生活基本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同时加强财税、科技、金融等惠企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按照有限指标保重点原则,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发挥工商联作用,承担起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任务,主动参与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解决一批实事。

  在这一系列有力措施的推动下,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获批新乡市唯一一家国家级绿色园区,建设白鹭集团氨纶智能车间等省、市在库“三化”改造项目29个。新增“四上”企业18家,总量达103家;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展示企业18家。

  优良的营商环境释放出了巨大的吸引力。2018年,该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5个,总投资201.3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分别增长41%、27%。(王辉 刘鸿涛 秦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