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21天后又见“光明”温县法院调解暖民心

2019年01月18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温县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军维权案件,该院调解员梁小高通过为双方当事人明理说法,晓以利害,最终使纠纷得以顺利解决。

  据了解,2016年,军属王某为购买某置业公司的一套商品房,打算用自己的住房公积金来贷款。但是由于该置业公司的某一证件未办理就绪,导致王某的公积金贷款受到影响。王某贷出来的钱款比预计的少了13万,夫妻二人本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加之父母又身患重病,因此无法在约定时间内支付给置业公司。

  为此,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执,互指对方违约,置业公司任某将军属王某所居住的房屋断电以促其交款,这对王某饮食起居造成了很大影响。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孩子晚上写作业,无法正常取暖,王某一家人置身茫茫黑夜。王某越想越气,找到置业公司负责人任某论理,争吵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被任某踹了一脚。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出面调解未果,王某将情况反映到法院。为及时维护军属权益,化解双方矛盾,温县法院工作人员遂将该纠纷委派至县涉军维权中心调解员梁小高处进行调解。

  由于涉及军人家属,牵涉群众的冷暖,在周五接手这起纠纷后,梁小高没有休息,在星期天就召集双方进行调解,一方面对该置业公司负责人,指出以停电等手段催款的不理性行为;同时向王某说明国家对军人军属的优抚政策,指出军属也要遵纪守法,最终促成了双方顺利达成协议。王某于1月15日先给予该公司房款7万元,剩余6万元将在后三个月内结清。之后,王某怀着喜悦的心情给梁小高发微信表示感谢,并将屋里通电的图片一并发去,停电21天后王某又见光明,在这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久违暖意。(王辉 张世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