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柏亭街道积极落实金融扶贫政策

2019年01月21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月10日上午,西平县柏亭街道范楼、席赵等四个社区分别举行2018-2019年度金融扶贫企业带贫项目分红仪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发放帮扶救助金2000元或2500元。

  为充分发挥金融扶贫政策优势,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有效增加其收入,柏亭街道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暂行)等六个方案的通知》《西平县金融扶贫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的有关要求,本着诚信、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积极对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平县支行、西平县孟新种植家庭农场、西平县胜开家庭农场,并协商签订扶贫贷款合作协议,以此促进贫困群体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增强贫困群体"造血"功能,为金融政策与扶贫产业有机结合开辟了新路。

  目前,柏亭街道金融扶贫已取得初步成效,共为辖区22户贫困户发放帮扶救助金49000元。签字,领款,贫困户们又激动又高兴,连声感谢党的政策好。

  范楼社区贫困户田保德七十多岁了,耳朵有点聋,他从帮扶责任人范怀远手里接过2000元分红资金,向在场的帮扶干部和社区干部连连拱手表示感谢。有人问他领到帮扶救助金高兴不高兴,他大声说:"高兴,高兴得很!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问他对自己应该享受的扶贫政策是否了解,他拿出随身携带的《西平县贫困户享受帮扶政策明白卡》,大声说:"了解!我耳朵背,可我认字,这些我都了解。"

  在桂李社区,办事处主任于杰亲自为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李卫民发放救助金2500元,并亲切地嘱咐他要合理支配运用救助金,安排好生活;要继续发奋自强,在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助支持下带领家人勤劳致富。年末岁尾,天气严寒,柏亭街道22户贫困户的心里却是暖意融融,他们灿烂的笑脸无疑是对帮扶干部最大的安慰和鼓励。"脱贫攻坚在路上,为民谋福任在肩"。当下,脱贫攻坚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柏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充满了信心。(贾军伟 陈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