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开展“三下乡”系列活动让群众得实惠

2019年01月21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戏曲、领对联、进行义诊、听科技知识和健康知识讲座……1月20日是星期天,但在南阳市卧龙区龙王沟风景区袁沟村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非常热闹,各个服务点被群众围的水泄不通,大家争先恐后的咨询问题,认认真真听讲解。卧龙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自1月10日2019年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卧龙区陆营镇启动以来,卧龙区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把“三下乡”系列活动推向深入,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温暖,让更多的农村群众得到实惠。目前已在潦河镇、青华镇、陆营镇、潦河坡镇、蒲山镇成功举行,每到一处,受到了当地群众得热烈欢迎。据悉,卧龙区共将举办30余场这样的活动,以丰富灵活的形式,不仅为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了新时代文明新风,更将助力该区的脱贫攻坚工作。

  卧龙区“三下乡”活动由该区宣传部精心组织,区文明办、团委、妇联、文广新局、卫计委、科技局、科协等众多部门参与。活动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科学使者进农村”等作用,主办单位派出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为农民群众现场提供文艺演出、义写春联、拍全家福、科普宣传、法律咨询、义诊等服务,并向贫困户捐赠资金,物资,送去关爱和温暖。

  在每次的活动中,市豫剧团、说唱团都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唱段,选用了民间广受好评的豫剧、曲艺连唱、三弦书、快板书等艺术形式,为各乡镇群众准备了高质量的、丰富的节目;参加活动的城区和乡镇医院医生认真开展义诊活动,仔细的讲解疾病防治知识;科协、科技局的老师们为村民普及科技知识,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同时,分包乡镇扶贫工作的区直单位还组织了送温暖活动,把米面油棉被等春节礼品和慰问金送到了贫困户家中,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乡亲们心里。(生俊东 王松林 张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