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组织员额法官外出“取经” 拓思维促提升

2019年01月21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能力,提高为民服务的司法水平,1月16日,卢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带领该院部分班子成员,政治处、执行局、审管办等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到郑州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此次学习采取实地参观、座谈介绍和对口交流等方式进行。赵振营一行先后参观了郑州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工作室”、诉讼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了该院审判执行、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州高新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樊永鸿及其他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高新区法院的基本概况、司法行政管理、审判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经验做法,特别是该院实行的“法官工作室”制度,形成了符合审判实际的“矛盾化解多元化、案件审判类型化、管理信息化、办案团队化、辅助专业化、保全执行化”的“六化”审判新格局,受到最高人民法院和省法院的高度赞扬,引起了全国法院的普遍关注。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法院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审判团队组建模式、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绩效考核、智慧法院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

  赵振营院长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兄弟法院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补齐短板,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参观学习,干警们拓宽了思维,感觉受到了很大启发,受益颇丰,深切感受到自身与先进法院存在的差距,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地区的法院学习,利用高效的管理理念不断提高审判质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王涛 赵富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