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陶瓷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宝丰多家公司及个人获大奖

2019年01月21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展现河南省陶瓷行业辉煌成就,树立中原陶瓷品牌形象,1月18日上午,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日报农村版承办,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中国陶瓷频道协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中原陶瓷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隆重开展。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名誉副理事长傅维杰,清华大学教授章星,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孟磊,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会长王爱纯,省工信委消费品处副处长梅随根,大河报社、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及鲁山、汝州等河南重点陶瓷产区负责人、十余家媒体和全省陶瓷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宝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汝窑瓷业发展中心和宝丰县三十多家汝窑陶瓷企业参加了会议。

  改革开放40周年来,宝丰县汝窑陶瓷产业发展百花齐放,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汝窑陶瓷企业、陶瓷名匠和先进个人。经过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各位专家评委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这次中原陶瓷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原陶瓷颁奖大会上,宝丰县多家企业和一大批个人被评为中原陶瓷行业优秀典型。

  宝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宝丰大博瓷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柳松、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马聚魁、宝丰县大宋宫廷汝瓷有限公司海燕荣获“中原陶瓷行业领军人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君子、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王国奇、天一汝瓷总经理宋延宾荣获“中原陶瓷名匠”;宝丰大博瓷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宝丰县大宋宫廷汝瓷有限公司被评为“中原陶瓷行业明星企业”;宝丰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宝丰县汝瓷行业协会被授予“河南陶瓷产业推动先进集体”;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高静、宋向辉等被评为“2018年度河南省陶瓷行业先进工作者”;李志强、王浩、王晓乐、王占稳、周团召、冯国辉、赵艳林等十余位陶艺从业者被授予“中原陶瓷新秀”。

  在“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中原陶瓷发展高峰论坛”上,傅维杰、章星及各个产区代表一起就中原陶瓷的现在和未来进行了研讨。章星教授认为中原陶瓷应该在培养人才上下功夫,多与陶瓷高校合作。傅维杰对所有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陶瓷发展情况,并提出了产区应每年送年轻人到景德镇等国内外陶瓷学院培训,陶瓷大师应该多一些社会担当等建议。

  当天下午,众多荣获中原陶瓷新秀代表就“青年双创”工作进行了发言。(蔡长伟 聂雅琳 孙梦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