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暖了群众心田

2019年01月21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轩辕锣鼓敲起来,幸福歌儿唱起来。1月18日,新村镇史垌新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当天,新郑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三下乡”活动由新郑市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卫计委等17个部门以及60家省、郑州市级文明单位共同参与,捐赠物资总价值达90多万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郑市针对农村实际情况,在此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中,各单位组织捐赠的均为实用物资、器材、书籍或资金等。同时选派优秀专家、医务人员、文艺名家进行现场咨询、义诊、演出。新郑市文广新局在活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轩辕锣鼓》等文艺表演;新郑市文联邀请了书画家、剪纸艺术家现场展示为群众书写春联;新郑市卫计委组织医疗小分队和体检车,为群众义诊,并发放卫生健康宣传资料、健康用品,开展健康咨询活动、计生政策咨询;新郑市农委组织农业专家对村民进行科学种植知识辅导,展示、赠送优良品种。

  史垌村村民史小妮高兴的告诉记者,“三下乡”活动内容很丰富,不仅让乡亲们学习到有用的农业、科技知识,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好看的文艺节目,她心里倍感幸福。

  据介绍,“三下乡”活动开展20多年来,新郑市坚持每年开展,通过这种方式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农业科技、倡导文明生活,坚持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给广大农民朋友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送知识、送信息,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发挥了积极作用。“三下乡”活动已经成为新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

  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娴表示,新郑将“三下乡”活动与扶贫扶志行动相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通过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不断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从而把广大农村建设成为村村有美景、处处有欢笑的幸福家园。(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